培养规格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培养规格 > 正文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培养方案
发布日期:2021-09-17    作者:国际经贸学院   点击率: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培养方案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需要,具备人文素养和科学精神,系统掌握现代经济学分析方法,通晓通行的国际贸易规则、惯例和国际商务运作模式等基础知识,具有较强的英语交流能力和良好的专业技能,能够胜任基于全球化视野和国际化思维的涉外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财经人才。

  二、培养特色

  本专业采用理论教学和实验教学并重的教学培养模式,在扎实掌握国际贸易基本理论知识的基础上,通过增加实践课程、实验课程和案例教学的比重,强化学生的国际贸易实务操作能力,提升学生综合素质。

  三、培养规格 

      专业培养目标:本专业以2019年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为契机,面向服务上海“五个中心”和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及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需求,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按照OBE理念和专业认证标准,从产教融合和创新创业教育“学验并重”,与开设强化跨文化沟通和参与国际竞争能力训练的国际化班两个层面,进行分层分类培养,全面提升学生的创新应用和国际化能力。

      本专业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培养熟悉现代经济学理论和分析方法,掌握国际经贸领域前沿理论,拥有良好的专业技能,通晓国际经贸新规则,了解现代国际商务环境与中国对外贸易政策法规,具备国际商务经营与决策和跨文化沟通能力、职业素养和社会责任意识,能够胜任涉外工作岗位的具有“诚信品质、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经贸人才。

      专业主干课程:政治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会计学、统计学、金融学、财政学、计量经济学、国际经济学、管理学、国际贸易实务、国际营销、国际投资学、跨国公司经营与管理、国际商法、进出口结算、跨境电商、国际服务贸易、国际商务谈判等。

      毕业去向:跨国公司、外贸外资企业、物流企业、商务代理机构、金融机构、咨询机构及政府部门等。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经济学学士

分享到:
相关信息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徐汇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