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规格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培养规格 > 正文
经济学专业本科培养方案
发布日期:2021-09-17    作者:国际经贸学院   点击率:

  经济学专业本科培养方案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现代市场经济的需要,具备人文素养、诚信品质和科学精神,掌握现代经济学基本理论和分析方法,具备理论联系实际的应用能力,适应当代经济发展需要,熟悉企业财务运作及管理流程,能够在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从事经济管理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国际化”高级专业人才。

  二、培养特色

  本专业强化学生经济理论及分析能力的培养,突出适应上海和长三角地区服务经济发展

  需求,构建系统化通识教育和专业知识体系,激发学生的创新精神与创新思维,使学生具有较强的英语应用能力与创新实践能力。

  三、培养规格

  专业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现代市场经济的需要,具备人文素养、科学精神,掌握现代经济学基本理论和分析方法,拥有理论联系实际的应用能力,熟悉企业运作及管理流程,能够适应各类金融机构、政府综合经济管理部门、大中型工商企业的实际管理与实际操作工作,具有“诚信品质、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本专业在培养过程中,强调在扎实理论基础上,注重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形成“强基础、重实践、求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全面提升学生综合能力。

      专业主干课程:政治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金融学、财政学、统计学、会计学、当代中国经济、经济思想史、经济史、《资本论》选读、产业经济学、区域经济学、发展经济学、劳动经济学、经济分析实验等。

      就业去向:能在综合经济管理部门、政策研究部门、金融机构和现代服务企业从事经济分析、预测、规划和经济管理等工作。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经济学学士。


分享到:
相关信息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徐汇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