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分党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第四分党校 > 正文
第四分党校2018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教学计划
发布日期:2018-12-11    作者:国际经贸学院   点击率:
 

  一、教学目的

  党校学习是入党积极分子加入党组织的重要环节,本期党校通过培训,使学员加深对党的性质、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宗旨、组织制度和纪律、优良作风、党员条件、党员的义务和权利等党的基本知识的理解,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增强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以及贯彻十九大精神等专题的自觉性,培养和形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增强党员意识,全面提升自身理论水平和思想觉悟,思想上、政治上更加成熟,行动上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早日加入党组织积极创造条件。

  二、教学对象

  国际经贸学院、保险学院、人文艺术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和财税学院党总支(浦东校区)推荐的入党积极分子。

  三、教学内容

  (一)必修课程:1.党的指导思想、性质和先进性;2.党的根本宗旨、优良作风;3.党的组织制度和纪律;4.党员的义务和权力;5.端正入党动机、党员条件;6.争做合格党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重要精神。

  具体教学日程安排见附件。

  四、教学方式

  理论授课、观看视频、知识竞赛、课外自学、分组讨论、参观考察等多种形式。

  (一)集中理论教学环节

  1.开班典礼(开班典礼:时间10月10日 周三下午12:30-12:50, 地点6120;如有变动另行通知,参加对象:全体学员;参观实践:时间10月10日 周三下午12:50,班车点集合前往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一大会址,参加对象:全体学员)

  2.授课内容:见附件课程教学日程安排表。

  3.结业典礼(具体时间地点待定,参加对象全体结业学员、第四分党校校务委员、有关领导,另拟定典礼议程。)

  (二)主题社会实践环节(各学院自选动作供参考)

  贯彻“两学一做”,把学到的知识、领悟的道理努力体现到具体学习和工作中去,体现到为人民服务、为同学服务的活动中去,体现到贯彻党的宗旨和群众路线学习实践活动中去。

  活动组织及负责人:活动以各学院为单位成立小组,自行安排负责人。

  参加人员:各小组负责人、各小组学员。

  活动内容(任选):

  1、深入学校园区、班级开展讲文明、树新风的主题实践活动;

  2、组织进行参观、考察和调研,开展学英模、见行动主题实践活动;

  3、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实践活动。

  要求:各小组本着安全第一的原则认真组织,活动结束后,以小结或调研报告的形式将活动情况和有关材料及时上报各学院党总支。

  (三)座谈讨论环节

  按照集中学习与分散学习相结合的原则,通过理论联系实际的思考和讨论,达到对集中理论学习环节所学知识进一步深化理解和运用。

  活动组织及负责人:活动以各学院为单位成立小组,各学院自行安排负责人。

  参加人员:各小组负责人、各小组学员。

  活动内容(任选):

  1.各学院组织学员学习讨论党课内容(讨论记录交分党校);

  2.各学院组织学员与学生党员或教师党员进行座谈;

  3.各学院组织学员党史的知识竞赛,十九大精神征文和交流学习体会。

  要求:座谈讨论结束后,各小组负责人以会议纪要的形式将讨论情况和有关材料及时上报各学院党总支。

  五、纪律要求

  1.党校结业考试时间、考试内容、阅卷工作由学校党校统一安排,考试地点及监考老师由分党校安排,学生结业成绩由各学院根据学员的组织纪律、日常活动(小组讨论+社会实践)和党校结业考试成绩进行综合评定,三部分各占20%、30%(10%+20%)和50%的比例,考核成绩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各院系部完成,并将成绩报分党校。

  2.学员因故不能参加学习的需提前一天办理请假手续,填写《上海立信金融学院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请假单》,如缺勤2课时及以上,或者无法参加理论考试的,以及考试不及格的,党校考核为不合格,不能结业。如在本学期受到行政处分、党校考试中作弊或违反考场纪律等,考核均为不合格,不能结业。

  六、优秀学员评选

  在党校考核成绩为优秀的学员中评选优秀学员,名额的比率不超过10%。经各学院公示无异议后报送分党校。

  七、学员选送条件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学员应当是已经向党组织提交书面申请且基本素质好、入党积极性高的在读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由各学院党组织选送。为了保证教学效果,一般不超过150人左右。各学院在选送学员时要加强对学员的纪律教育,提出明确目标。

  中共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委员会

  党校第四分校(浦东校区)

  2018年9月

分享到:
相关信息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徐汇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