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重大活动 > 正文
国际经贸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18-12-07    作者:国际经贸学院   点击率:

  国际经贸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9月19日下午,国际经贸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行政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程振强、常务副院长毕玉江、副院长石金海、黄伟、各系主任、导师、辅导员及导生出席典礼,学院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典礼。大会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饶艳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拉开帷幕。大会首先播放了“迎新现场回顾”暖场视频,大家一起重温了新生报到当天的点滴瞬间。学院常务副院长毕玉江致欢迎辞,他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向新生们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学会独立,作为第一批00后大学生,同学们已经真正长大成人,要学会独立的生活、独立的思考、培养独立的人格;二要学会规划,大学四年很漫长也很短暂,要趁着现在的大好光阴做好人生规划、为以后的长远发展打下基础;三要学会照顾自己,身体是工作、学习的基础,要合理安排锻炼时间,使之成为一种习惯、成为一种自觉。

  学院副院长黄伟、石金海分别宣读了导师、辅导员和2018级导生名单并颁发聘书,新生代表上台分别向导师、辅导员献花。导师代表赵晓霞深情寄语新生,希望同学们能够克服现代年轻人的拖延症,展现00后的朝气和活力;在大学生活中学会制定目标、分解目标,永远保持积极开放的心态,利用大学时光不断拓展自己的知识和眼界。2015级学生代表张婉婷分享了自己三年来刻苦学习的经历和心得,希望新生“四年后增加的不是年龄、体重,而是知识和能力”,鼓励新生用奋斗度过青春年华,将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学习、研究和锻炼中,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取得学业进步、实现全面发展。2009届校友代表钱珠从企业资深HR的角度给新生提出了建议,要想成为社会需要的人才,就要具备学习的能力、沟通的能力和对社会的认知能力,不仅要有自信,更要全面的认识自我,及早意识到自己的不足,用大学四年时间补齐短板,增强自己的各方面能力。“要珍惜现在,不怕迷茫和失败,就怕原地不动。”2018级新生于子淇作为新生代表在大会上发言,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憧憬与期盼,他表示要在立信这一更广阔的舞台上树立更远的目标,找准方向、抓好学习、勇于创新,成就更加优秀的自己。

  学院党总支书记程振强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新生的最大特点是千禧娃大规模进入校园,作为首批“00后”大学生,有着很多不一样的特质,但步入大学校园后都要面对同样的问题——上大学,究竟学什么?对每个大学生来说,最重要的是要学会学习。希望同学们尽早适应大学生活,学会自主学习,学会自我管理。不仅要学习专业知识,还要通过实习锻炼掌握社会技能;不仅要学会做事,更要学会做人,做一个正直的人、懂得感恩的人;不仅要学会适应大学生活,还要在面对选择时独立思考、独立判断。大学是人的一生中最青春、最美好、最值得回味的一段岁月,大学四年的学习对人的一生极为重要,希望同学们倍加珍惜青春岁月,度过一个不平凡的四年时光。

  本次欢迎2018级新生大会,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一课,有助于新生更快、更好地了解适应大学生活、明确学习目标,同时也为学院接下来的各项新生教育工作打下基础。

分享到:
相关信息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徐汇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