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香港大学丘东晓教授受聘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14-12-23   编辑:国际经贸学院  点击:0次

    20141222日上午,香港大学丘东晓教授受聘我校特聘教授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我校学生活动中心301报告厅举行。

    党委书记郑沈芳为丘东晓教授颁发聘书。她代表学校对丘东晓担任我校特聘教授表示感谢,并指出高水平师资的引进,是提升我校人才培养水平的重要途径。在当前中国经济和高等教育发展都面临改革的背景下,我校作为财经类院校,应抓住机遇,积极追踪研究热点问题,,在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成果,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丘东晓在国际经济学界建树丰厚,影响广泛,全校师生应以此为契机更多的向他学习,与他多进行科研、教学方面的交流,同时她也希望丘东晓能为我校教师搭建国内外高层次学术交流的平台,指导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在高层次科研成果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校长王洪卫与丘东晓教授签约。

    聘任仪式后,丘东晓作了题为“China's Global Influence”的报告会。他阐述了中国外贸发展现状及其在世界贸易中的地位、对中国和世界其他主要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并以稀土为例说明了中国外贸发展对全球的影响。报告会后,国际经贸学院教师还就学科建设、学术研究等与他进行了座谈交流,受益匪浅。

    聘任仪式由人事处处长王祖荣主持,人事处副处长王淑兰、国际交流处副处长李卫东、国际经贸学院部分党政班子成员及师生参加。

国际经贸学院

王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