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长三角区域产业结构转型与服务贸易发展”学术论坛暨国际经贸研究所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12-05-24    作者:系统管理员   点击率:

 5月18日下午,由我校科研处及国际经贸学院主办、《华东经济管理》杂志提供媒体支持的“长三角区域产业结构转型与服务贸易发展”学术论坛暨上海金融学院国际经贸研究所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市商务委、市服务贸易行业协会、浦东新区商务委,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外贸学院、市社科院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副校长吴大器出席论坛并致欢迎词,他代表学校对与会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就我校国际经贸研究所的成立目的和意义作了说明,并对今后研究所的运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最后吴大器还就论坛主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在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朱金海副主任和吴大器共同为上海金融学院国际经贸研究所揭牌后,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朱金海副主任、上海交通大学经济学院执行院长陈宪教授、市服务贸易行业协会吴根宝常务副会长、浦东新区商务委服务业发展处李宇宏处长、上海对外贸易学院朱钟棣教授、复旦大学李慧中教授等分别围绕长三角区域产业结构转型、提高服务贸易国际竞争力、实现服务贸易发展创新突破以及高端服务人才集聚等内容发表了主题演讲。
  在自由发言阶段,市商务委政策研究室主任李清娟博士、上海社科院国际金融货币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孙立行研究员、《华东经济管理》杂志社常务副总编许跃辉等嘉宾进行了互动交流发言。论坛最后由我校科研处处长李叶作总结发言。论坛由国际经贸学院院长陈霜华教授主持。
  与会嘉宾认为,“十二五”是长三角区域产业结构转型和服务贸易发展的关键时期,根据区域经济发展的特点,合理规划各地一二三次产业的比例,注重高端服务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大力发展服务贸易,提升国际竞争力,避免走制造业靠廉价劳动力打拼的老路,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同时,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对推进我校与政府、行业、企业、高校及科研院所的合作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黄菁

分享到:
相关信息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徐汇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