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国际经贸学院举行课题申报动员及专家辅导会
发布日期:2018-01-03    作者:国际经贸学院   点击率:

  2017年12月27日下午,国际经贸学院在徐汇校区一号楼10楼会议室举行课题申报专题辅导动员会。东华大学高长春教授、上海财经大学张祥建教授和鲍晓华教授受邀为教师课题申报做指导。动员会由学院副院长毕玉江主持。校科研处、学科建设处聂峰老师,国际经贸学院科研骨干和新进教师参加了辅导会。

  毕玉江介绍了学院针对课题申报的前期准备工作,积极动员申报各级青年项目,提前汇总申报书提交专家指导,并邀请具有丰富课题申报经验的专家来校进行面对面辅导,为学院教师提供切实帮助和支持。

  科研处管理科副研究员聂峰介绍了学校的课题申报情况,学校高度重视课题申报工作,鼓励青年教师在学校发展、学科建设方面做出积极贡献,为教师课题申报提供有利条件和平台。同时指出了教师课题申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与会专家分享了自己丰富的课题申报立项经验和体会,就申报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做了深入交流。东华大学高长春教授曾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4项。上海财经大学财张祥建教授主持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上海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上海财经大学鲍晓华教授主持国家级和省部级课题10余项。三位专家从选题、研究背景、文献、内容、研究方法等撰写技巧方面阐述了国家自科的申报策略,强调选题需具备前沿性和服务现实的要求;详细解读了国家自科项目和国家社科项目的区别以及两者的特点。分别对学院教师国家社科、自科以及教育部等纵向课题申报作了一对一深入指导,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在座教师表示通过专家辅导,对课题申报的实用技巧和方法有了深入了解,感到受益匪浅。国际经贸学院后续还将通过进一步研讨交流、咨询辅导等方式深入推进课题申报工作。

 

 

分享到:
相关信息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徐汇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