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国际经贸学院举办“经贸讲坛”海外专家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18-05-24    作者:杨文文   点击率:
     上午,学院邀请了美国明尼苏达州立大学Peter Geib教授来访,作了“Creating a Culture of Innovation”主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副院长毕玉江主持。学院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Peter教授专长在于国际商业,国际企业管理等领域的研究和教学。其管理学功底深厚,学术成就杰出,曾发表过30多篇学术研究论文。讲座中,他首先介绍了在管理领域发生的几次重大革命的挑战:全球化和数字变革、国内外多元化,中美贸易等热点。其次从管理学角度详细分析了如何创新组织文化和领导能力:1、学会自我分析和对他人的认识;2、培养批判性思维能力;3、学习领导力管理;4、创建扁平化管理结构;5、关注透明度;6、发展战略灵活性;7、学习团队建设技能。Peter教授还与学生深入互动,并详细解答了学生的提问,就如何创新提供了建议,鼓励学生培养开放性思维、不断学习和思考,加强沟通技能等。学生们感到收获颇丰,意犹未尽。

     下午,学院还邀请了海外名师、我校特聘教授、澳大利亚阳光海岸大学商学院SajidAnwar教授作了“The effect of cultural diversity on export sophistication”主题讲座。

  此次讲座Anwar教授带来了有趣的议题。以往研究出口决定因素的文献较多都是从经济因素考虑的,Sajid教授从文化因素出发,主要探讨了文化多样性对出口的影响,并分析了其对经济增长的多重效应。Sajid教授与其合作者的论文通过拓展Hausmann et al.(2007)模型,建立了文化多样性与出口之间的理论联系。研究发现,文化多样性有助于推动技术进步,提高经济增长率,从而有助于提高出口的复杂性。

  与会教师对研究内容很有兴趣,与Anwar教授交流了想法,并进行了积极的互动讨论。

分享到:
相关信息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徐汇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