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市社联副主席忻平教授做客“昭信讲堂”
发布日期:2018-06-01    作者:国际经贸学院   点击率:

  5月25日下午,学校在浦东校区学生活动中心201会议室举办“昭信讲堂”,市社联副主席、市党史学会会长、市思政课改革协作组组长忻平教授应邀为师生作“初心确立之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在上海建立”的主题报告。校团委书记王铂主持报告会。

  忻平教授的主题报告从上海特殊的地缘格局切入,他认为中国共产党在上海得以建立具有“地利”“天时”和“人和”等多方面的因素。地利方面,上海集经济、文化、信息、交通中心为一身,对外交通便利。上海有大批新式工业落户,是中国工人阶级的重要起源地和集聚地。上海具有特殊的政治地缘环境。天时和人和方面,1927年前中国共产党的革命主题与任务高度耦合,马克思主义得到广泛宣传,工人运动和群众运动持续高涨。这些都为中国共产党最终在上海的成立孕育了得天独厚的环境。忻平教认为,上海,是中国的红色源头,中国共产党诞生在上海具有其历史的必然性,党的初心和精神家园构建起了上海百年历史的主要内容。回顾初心和使命,必将助力为中国梦奋斗的实践,要加强宣传教育,让红色文化成为我们理想教育之“钙”。

  本期昭信讲堂由国际经贸学院承办,国际经贸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饶艳及学校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会成员、国际经贸学院教师、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参加报告会。

 

 

分享到:
相关信息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徐汇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