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校庆系列活动-中国经济研究报告会第六期暨中国经济专题论坛
发布日期:2018-09-20    作者:王志伟   点击率:
 

  为迎接90周年校庆,2018年9月15日,第六期中国经济研究报告会暨中国经济专题论坛在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成功举办。中国经济研究报告会由复旦大学当代中国经济与社会工作室发起,每年九月份举办,前五期均在复旦大学成功召开。会议一贯秉承朴实明快的办会风格,征集选题新颖、论证严密、并与中国经济研究主题相关的学术论文,通过高水平的学术研讨来促进青年经济学者研究质量的提升。

  本届论坛的主题为中国经济研究专题。复旦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陈钊教授,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陆铭教授应邀出席本届论坛,来自上海财经大学、江西财经大学、暨南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大学等多所高校的青年经济学者和学生们参加了会议。

  国际经贸学院常务副院长毕玉江教授代表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致辞,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学校建校90周年校庆的大背景下,学院希望借助中国经济研究报告会良好的学界影响,为青年经济学者们搭建学术交流的平台,帮助青年学者取得更好的科研成绩。

  陈钊教授希望通过此学术交流平台,营造平等开放的学术氛围和严谨的治学态度。学者们共同关注前沿的学术文献,交流自己的研究成果,通过充分的学术讨论,达到共同进步的目的。他还鼓励年轻学者潜心踏实做学问,力争把问题讲明白,把实证做清楚。

  在论文交流阶段,袁晓燕、李杰伟等8位老师都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陆铭和陈钊教授对演讲进行深刻点评,与会老师们思想碰撞,讨论热烈,意犹未尽。

  最后,陆铭教授对本次报告会作了总结,肯定不同领域学术交流的重要意义。他对在座的青年学者提出了以下建议。1、理清理论与实证的关系,打稳研究地基。2、挖掘制度背景对研究的意义,把握事实和研究的关系。3、用微观视角观察宏观问题。4、深入思考政府和市场的关系。5、学术研究是与社会的对话,要通过高水平的研究回应社会普遍关心的问题。

 

 

 

 

 

 

分享到:
相关信息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徐汇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