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国际经贸学院举行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交流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10-11    作者:国际经贸学院   点击率:
 

  10月10日,国际经贸学院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交流研讨会在5414会议室举行。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宣传部副部长万金城应邀出席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交流研讨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程振强主持。

  万金城副部长从国家政策、上海市政策和学校政策三个层面向与会人员全面解读了课程思政改革建设的内涵,详细解答了教师们在课程思政教学改革过程中所面临的困惑:“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的区别,如何做好两者的同向同行,更好完成教育工作者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同时向大家介绍了学校课程思政改革建设的3年行动计划。

  学院常务副院长毕玉江就如何进一步建设好课程思政示范学院提出了建议和设想,他指出学院要从加强队伍建设、注重内容建设、支持教改研究、完善评价体系等方面多措并举,做出成效。

  毕玉江、李雪、张燕三位教师围绕校级课程思政改革示范课程《财经中国》、《产业经济学》、《国际商务谈判》建设情况交流了各自的心得体会;杨新房就校级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专项研究课题《核心价值观之富强、文明元素融入专业课教学过程的探索——以<中国对外贸易>课程为例》给大家做了介绍。

  学院教学副院长黄伟围绕教学大纲的修订完善发表看法并提出要求,经济系主任刘明围绕全校性大课如何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赵凤欣从辅导员如何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曹玲从教学办公室负责人如何做好相关辅助工作等方面做了交流。

 

 

 

 

分享到:
相关信息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徐汇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