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国际经贸学院250名学生参与无偿献血
发布日期:2018-11-11    作者:国际经贸学院   点击率:
 

  2018年11月8日,国际经贸学院在小礼堂组织开展了“让爱洋溢,无偿献血”活动,250名学生踊跃参加,成功献血43400毫升。

  无偿献血活动前期,学院通过微团聚公众号、易班、主题团日班会等形式,积极开展献血宣传。在我院2015级李江涛同学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事迹的感染下,各班级先进分子的带头积极参与,同学们踊跃报名。献血活动现场,辅导员一直陪伴在同学们身边,搀扶他们就坐,为献完血的同学送糖水和食物。学院党总支书记程振强、副书记饶艳来到现场慰问参与献血的学生和志愿者,对同学们积极主动肩负起应尽的社会责任、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的行为表示了高度赞扬。

  不少已多次献血的高年级同学表示:“学院每年的献血活动我都会积极参加。献血对个人来说只是一次小小的举动,但却可以拯救他人的生命,是一件极其有意义的事情”。还有许多大一新生表示:“虽然自己是第一次献血,但心中的激动之情胜过紧张。希望能通过自己一点付出,为其他人提供帮助”。现场还有许多同学填写了造血干细胞的表格,他们说:“我觉得自己可以做的更多,捐献造血干细胞能帮助那些白血病患者,我应该试一试。”在场的志愿者也加入了献血的队伍,给同学们树立一个良好榜样。

  血液是生命的源泉,无偿献血是人道友爱、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今后,我院将继续团结凝聚青年学生,加强志愿服务组织建设,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

 

 

 

 

 

 

 

 

分享到:
相关信息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徐汇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