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国际经贸学院举办“如何投稿给对的期刊”讲座
发布日期:2018-11-21    作者:国际经贸学院   点击率:
       2018年11月16日在浦东校区五教404会议室,由《中国工业经济》编辑部主任、编审、硕士生导师王燕梅老师做了《如何投稿给“对”的期刊》的学术报告。讲座由学院青年东方学者彭飞博士主持。国际经贸学院的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王燕梅主任,专业领域为产业经济学,在《中国工业经济》、《经济管理》、《经济学家》和《当代经济科学》、《新华文摘》等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讲座中,王老师详细介绍了《中国工业经济》的投稿、初审、复审和终审流程,从投稿到发稿需要4-6个月,用稿主要是经济类文章,也接受少量管理类文章。王主任指出了投稿文章要注意的几点:1、选题要吸引人,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2、摘要要说明文章亮点和主要观点。3、引言要阐明学术定位和创新点。4、文章需要有理论部分,可以是文字,也可是数理分析。5、参考文献要尽量引用高水平文章,时间上尽量选用最新文献。6、实证结论要有逻辑性。7、文章的学术术语前后一致等。王老师鼓励青年老师关注现实问题,认真修改文章,多尝试投稿以及主动多和编辑联系。

  讲座尾声,与会人员还就投审稿以及学术论文相关问题向王燕梅老师请教,王老师也一一作了解答,讨论气氛融洽。

 

 

 

 

 

分享到:
相关信息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徐汇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