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国际经贸学院举行海外专家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18-11-29    作者:国际经贸学院   点击率:
 

  近期,国际交流处与国际经贸学院共同组织了两次“经贸讲坛”海外专家学术讲座,邀请希腊的塞萨洛尼基亚里斯多德大学政治经济系主任Grigoris Zarotiadis教授来访作讲座。

  我校与希腊塞萨洛尼基亚里斯多德大学签有合作协议,并经今年5月万峰副校长带团在希腊塞萨洛尼基亚里斯多德大学访问时商定,我校邀请其政治经济系主任Grigoris Zarotiadis教授来校短期讲学。Grigoris教授,在运用新兴理论研究政治经济的发展和经济与社会历史的联系方面有独到的见解和深度,研究课题有:“长波规律和线性代数演化转换”、“缓解通货膨胀还是自我姑息毁灭”。Grigoris Zarotiadis教授本人还是ASECU(南欧东欧黑海地区财经院校联盟)主席,区域高校的资源和渠道丰富。

  11月21日下午,Grigoris教授为师生做了《Overview of international economics theory and politics -  from the labour theory of value to the imperfect competition approaches.》的学术讲座。讲座中Grigoris教授介绍了国际经济学古典正统理论和非古典理论,从比较优势和不完全竞争等概念入手,重点分析了竞争削弱了资本主义的效率问题,并对世界经济的未来发展趋势做了展望。与会师生也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

  11月23日下午,Grigoris教授还为师生作了《Contemporary global systemic transformations and the  prospects for global economy.》的讲座。在当今全球经济中不断出现新事物的大背景下,Grigoris教授和师生探讨了提高劳动生产率的问题,提出使用质量经济替代规模经济,并介绍了金融泡沫涉及的全球过度积累等经济问题,最后他对欧亚大陆的未来发展可能性作了预测。讲座后,教授还与学生们进行了深入互动和交流,耐心详细地回答了学生关心的热点问题。

  两场讲座分别由学院常务副院长毕玉江教授和青年东方学者彭飞博士主持。

  在学校搭建的海外交流平台基础上,国际经贸学院也积极落实促进校际合作,鼓励师生多深入与海外专家交流,不断拓展师生国际化视野,进一步提升师生教学综合素养与学术能力。

 

 

 

 

 

 

 

 

分享到:
相关信息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徐汇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