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我校大学生在2019年上海市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中勇创佳绩
发布日期:2019-05-06    作者:国际经贸学院   点击率:
 

  4月21日,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主办、上海理工大学承办的2019年上海市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专业竞赛在上海理工大学隆重举行。来自上海12所高校的37支参赛队入围本次决赛。参赛选手涵盖了上海市高校的中国学生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留学生,体现了很高的国际化程度。

  竞赛环节包括参赛计划书、展位海报设计、商品陈列、新产品发布会以及商贸配对贸易谈判等内容。由我校学生詹幸蓓、黄基扬、倪耘泽、唐樱、郝海燕、张依然、杜海路、刘晓明、周怡婷、戴婷婷、王亚晨、张明、陈思昊、孟飞组成的两支参赛队在指导老师杨勣的带领下参加了比赛,并分别荣获二等奖和优胜奖,学校也获得“最佳院校组织奖”。

  整个比赛从准备到参加市赛选拔,从参展计划书的撰写和不断完善,到策划和不断排演发布会的每个细节,再到细致准备谈判资料,历经5个月时间,参赛同学倾注了大量时间和精力。比赛中,同学们用花样百出的道具、新颖的视频、应景的PPT,流畅衔接和剧情丰富的发布会表演吸引了评委。在商务谈判环节,同学们凭借充分的准备和随机应变能力,对各种问题应对自如,展示了自信的风采和友好礼貌的态度。

  此次比赛提升了同学们的英语综合运用水平和外贸综合技能,真正将理论知识学以致用,还培养了大家的团队合作精神和沟通协调能力。

分享到:
相关信息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徐汇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