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国际经贸学院第五期科创精英训练营举办第六讲
发布日期:2019-05-12    作者:国际经贸学院   点击率:

  5月8日下午,国际经贸学院第五期科创精英训练营第六讲在五教414举行。潘瑞娇导师围绕“经管类大学生独立思考能力与创新精神的培养路径”的主题为训练营学员进行了授课。

  此次授课,潘瑞娇导师围绕主题提出探索自我价值的问题,引导学员思考人生价值;通过读书、旅行、兼职、实习、交换生、思考、讨论这七个方面,总结出如何养成开阔、系统的思维习惯方法。并就“如何培养自己的独立思考能力、独立判断能力和独立行为能力”的问题展开详细讲解,通过玄奘取经、徐宏祖等趣味故事来鼓励学员找到感兴趣的领域并努力践行。她强调,阅读通史类读物,是培养历史感,开阔视野,补充阅历与知识储备的有效途径;大学生需要通过实际工作,锻炼培养思维能力。潘老师以多方位思维与学员们分享分析丰富的实例,夯实了学员的创新创业基础。

  2015年至今,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一系列新政策的鼓励下,大学生创新创业风生水起,蒸蒸日上。我院响应号召,积极传播创新实践思想,培养学生专业学术精神。学院对于学生的精心教育不仅仅体现在专业知识的培养上,更体现在“对知识活学活用,亲身实践,有想法就行动”的教育理念上。培养学生独立思考能力与创新精神,引导学生不断提升创新创业意识和专业实践能力,正是我院目前人才培养的重要任务之一。






分享到:
相关信息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徐汇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