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国际经贸学院开展“寻访红色踪迹,筑梦奋斗青春”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16    作者:国际经贸学院   点击率: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为加强青年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由国际经贸学院党总支主办,国际经贸学院团委和国际经贸学院青马分会承办的“寻访红色踪迹,筑梦奋斗青春”系列活动近日拉开帷幕。国际经贸学院广大党员、团员、主要学生干部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设计了参观中共一大会址、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机关旧址、“红色足迹,伟大转折”遵义会议纪念馆主题展、“大上海计划”遗迹等路线。各小组通过实地走一走,看一看,想一想,谈一谈,进一步加强对党史、国史、军史认识的前提下,充分感受到我们党带领人民走过的波澜壮阔的历史。通过参观中共一大会址、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机关旧址,让青年学生党员、团员感受到一代仁人志士为了民族的独立和人民的自由、幸福而不断奋斗的历史;通过参观“红色足迹,伟大转折”遵义会议纪念馆主题展,使青年学生了解到我们党从诞生,到遭受挫折,最后走向辉煌的进程;通过参观“大上海计划”遗迹,通过深入思考当年的有志之士建设新上海,抗衡租界的理想为何破灭这一史实,进一步认识到国家的独立是民族振兴的前提条件。

  此次活动也是校党委组织部特色主题立项《以“三个文化”“四个自信”为引导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践教育》的组成部分。

 

 

 

 

 

 

分享到:
相关信息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徐汇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