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国际经贸学院组织学生党员集体观摩电影《攀登者》
发布日期:2019-09-30    作者:国际经贸学院   点击率: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加深学生党员对初心与信仰的感悟,激发传承使命、负重前行的责任与担当,国际经贸学院组织学生党员于9月28日下午15时40分观摩影片《攀登者》。影片讲述了中国登山队在经历了残酷的现实、重重的关卡、生与死的挑战后成功地登上珠峰峰顶,将国旗插在珠峰的土地上,让在座的党员们振奋不已!

在观摩完影片之后,各支部学生党员开展了学习讨论活动,结合观影发表自己的感想。党员们纷纷表示:在祖国70岁生日之前能够观看到这部影片令人十分激动,通过这两次登山,看到了国家的发展和国家的实力正在逐步的提升,也让人感叹70年来我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充分说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70年后再出发,而今迈步从头越。

学生第一党支部王文静同志:

影片中的攀登者们,始终坚持着一种强烈的集体主义精神,甘于牺牲自我,所有的一切都看到了攀登者们对于集体利益的诠释,让我感受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真正含义。

学生第二党支部王笛笛同志:

通过《攀登者》我看到了攀登精神,不论求学、工作,还是整个人生,都是不断攀登的过程,这个过程困难重重,每个阶段都要克服不同的困难,但是有青春的地方,就会有迷茫,这正是成长与强大的过程,只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意志、努力奋斗,问题就越来越少,精神在,希望就在,青春应当展现出奋斗的姿态。

学生第三党支部张帆同志:

我为生活在这个伟大时代而自豪,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要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传播正能量,弘扬创新、奉献精神,为祖国更美好的未来做贡献。

学生第四党支部刘新宇同志:

作为新一代的共产党员,我们应该更加坚守中国共产党在长久实践中形成的革命精神。艰苦朴素,不畏困难,进一步将中国精神发扬光大,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学生第五党支部张彦昊同志:

电影最触动我的就是青年党员主动请缨提交决议书,申请做为队长带队攀登珠穆朗玛峰。今后,我会更加积极主动替老师分担力所能及的事情,如组织协调学生第五党支部的各项活动、和党员E站一起开展支部特色活动、积极贯彻执行五个“一”指导精神。同时我也会更好地了解同学对就业、出国等的需求和准备情况,更高效地与老师沟通,保证班级同学的就业率、升学率。

通过本次观影,让学生党员们更进一步地明确了自己初心和使命,更好地认识祖国、热爱祖国,感受到祖国的每一寸土地,都可以用脚去丈量,用生命去徜徉。

 

 

 

 

 

分享到:
相关信息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徐汇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