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国际经贸学院召开“感受建设成就、追忆革命传统”主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10-10    作者:国际经贸学院   点击率: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感受祖国改革开放的辉煌成就,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10月9日下午,国际经贸学院召开“感受建设成就、追忆革命传统”主题学习研讨会。学院各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会议。

霍艳斌同志回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为中国取得的伟大成绩感到自豪。作为一名党员,应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用实际行动去影响身边的人;作为一名教工党支部书记,要与党员一起学习交流,号召大家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作为一名教师,要认真做好教学科研工作,为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王春蕾同志指出,改革开放以来,国家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曾经80年代的自行车之国,今天C919蓝天翱翔;曾经人均寿命36岁,如今长寿老人安享天年;曾经小米加步枪,今天小康生活在身边。唯有在自身岗位上,努力夯实政治基础,踏实学习理论文化,加强铸魂育人,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用实际行动向祖国伟大复兴献礼。

易亚哲同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讲话,谈了祖国70年来的变化。经过70年的奋斗,我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人民生活水平得到极大改善,国际地位空前提高,为维护世界和平发展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有幸见证这些奇迹是万分幸福的,亲历这个时代是无比自豪的。

年大琦同志结合自己前往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的学习经历,谈了自己的理解与感受。正是靠着改革开放,不断打破束缚思想的桎梏、扫除阻碍发展的藩篱,中国才成功开启了新的壮阔征程。今天,学院正处在攻坚克难的关键阶段,要努力把小岗精神发扬好,勇于创新、敢于开拓,团结协作、艰苦奋斗,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责。

赵凤欣同志指出,70年以来新中国取得的成就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要以正确的历史观来看待,正确认识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历程,要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一名学生工作者,自身要做好艰苦奋斗的准备,也要在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中培养学生的艰苦奋斗精神。

张燕同志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精神,70年来,革命精神出现了钉钉子精神、企业家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等具有新时代气息的精神要求,激励每一位党员不断向前发展。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注重加强学习,提高理论水平;要做好本职工作,上好每一堂课;要努力提升业务技能,更好地服务教育。

通过本次学习研讨,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先辈的革命精神,铭记自身党员身份,不忘初心,勇担使命,踏实做好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引领作用,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分享到:
相关信息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徐汇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