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国际经贸学院组织学生赴张江高科园区开展调研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15    作者:国际经贸学院   点击率:
 

 为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对科技创新的热情、增加学生与企业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加深学生对“产教融合”的理解与认识,国际经贸学院组织学生赴张江高科园区开展调研交流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国际经贸学院兼职教授马泰峰、教师郭建娜以及2017级国际商务1班和2班近40位学生代表。

调研活动内容主要包括参观张江国际创新港展厅、张江创业工坊,与张江科投数字信息、集成电路、生物医药等行业资深专家面对面深入交流与互动。

在张江国际创新港展厅工作人员带领下,同学们通过观看张江高科园区介绍的专题片,结合工作人员的讲解,进一步了解张江高科不仅承载着建设代表世界先进水平的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群的任务、聚集国内外领先的科研要素,而且倾尽全力为创新创业搭建资源整合的平台,孵化培育本土高科技企业,陪伴企业走向更高层面。同学们在一个个高技术展台前仔细观看来自集成电路、芯片、人工智能、生命科学等多个重大科技领域中的领先成果。

在交流与互动环节,张江科投投资总监顾民强、深孵化经理周然,张科领弋CEO刘翼十分热情耐心地为同学们讲解张江高科的发展历程以及当前园区企业概况,涉及集成电路、芯片、智能制造、航空航天、生物医药等多个行业领域。在听完行业专家的讲解后,同学们围绕张江科投如何为园区高科技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园区企业在不同发展阶段的主要融资手段以及困难与挑战,张江科投如何遴选评估投资项目,国家和地方对于科创企业的政策支持等话题向行业专家提问。行业专家针对同学们的提问逐一做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分享了自己的独到见解和洞察,让同学们受益匪浅且更深刻地理解张江高科作为一家国有控股从事园区运营的上市公司,如何寻找社会责任与企业利益的平衡点,既要坚定不移推动园区产业发展壮大,又要持续提升企业的经营业绩以回报股东。

通过本次调研交流活动,同学们体验到张江高科园区的科创氛围,增强了对企业的认知和实践能力,学生们通过理论联系实际,结合企业的上下游产业链,积极探索和思考如何设计供应链金融、商业保理等创新型金融产品和服务,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通过“产融结合”更好地满足园区企业的多元化融资需求,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分享到:
相关信息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徐汇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