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国际经贸学院科研创新团队举行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11-22    作者:国际经贸学院   点击率:
 

11月12日,学院“经济发展与居民福利水平研究”科研创新团队在五教404会议室举行学术研讨活动。本次研讨会邀请扬州大学商学院的汤学良博士带来题为“DID模型的演变与应用”的学术报告。

汤博士从观测数据的因果推断切入,详细介绍了潜在结果建模的分析框架,在此基础上导入DID模型在政策评估、因果分析检验中的重要地位;阐述了经典DID模型的前提条件、建模方法和推断原理;并延伸至一般形式的DID模型的构造前提和计量方程设定。他的讲解均结合有趣的实证研究经典文献展开,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兴趣。吴万宗老师就渐近DID模型的设定和估计、谭娜老师就平行趋势的作图与检验与汤学良博士进行了讨论和交流。此外,程新章教授、李雪副教授、万超副教授、郭建娜博士、辛广益博士也参与本次研讨会,并与汤博士进行学术互动。整场汇报约一个半小时,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科研创新团队学术研讨会是国际经贸学院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而推出的品牌项目之一,旨在加强我院与国内外前沿学者的学术联系以及对前沿研究方法的掌握,促进院内教师之间的学术交流,激发学院教师学术研究兴趣并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

 

 

 

分享到:
相关信息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徐汇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