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国际经贸学院“贸易与劳动力市场”科研创新团队举行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19-11-27    作者:国际经贸学院   点击率:
 

11月26日,学院“贸易与劳动力市场”科研创新团队在五教404会议室举办学术讲座。本次讲座邀请武汉大学刘传江教授带来题为“生态经济学视野的生态文明发展”的学术报告。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饶艳主持,科研团队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刘传江教授是武汉大学人口·资源·环境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兼任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武汉大学国家重点学科和双一流学科(专业)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专业负责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教育部首届新世纪优秀人才,兼任湖北省政协常委、武汉市人大常委、民建中央经济委员会委员。

刘教授认为深入洞察生态文明及其相应形态的经济特征,并且用科学的思路去引领生态文明建设,是当今中国经济发展实现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面临的亟待解决的现实课题。他认为生态文明与工业文明的本质差异主要体现在文明形态、发展手段、转型理论、转型方向、经济形态、战略资源、发展路径、决定因素、支柱产业和经济模式十个方面。重点介绍了从工业文明到生态文明发展范式的转型问题,探讨了工业文明时代的投入产出模型,将其拓展为生态文明视野的投入-占用-产出-排放模型涉及的理论及技术问题。

科研创新团队学术研讨会是国际经贸学院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而推出的品牌项目之一,旨在加强我院与国内外前沿学者的学术联系及对前沿研究方法的掌握,促进院内教师之间的学术交流,激发教师学术研究兴趣,营造良好学术氛围。

 

 

 

 

分享到:
相关信息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徐汇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