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国际经贸学院党总支组织支部书记参观河姆渡遗址纪念馆
发布日期:2019-12-02    作者:国际经贸学院   点击率: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凝聚思想共识,11月30日,国际经贸学院党总支组织支部书记赴余姚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参观河姆渡遗址纪念馆,以现场参观、聆听讲解、亲身体验这样直观、生动、丰富的形式接受思想、精神的洗礼。

河姆渡遗址博物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之一,由博物馆和遗址展示区两部分组成。博物馆里展示了骨器、陶器、玉器、木器等珍贵的出土文物,还展示了河姆渡人的稻作经济、干栏式建筑木构件、“双鸟朝阳”蝶形器等文化,再现了七千年前先民的物质生产生活和精神文化方面的巨大成就。这些古老的中国智慧,为培育和践行文化自信提供了基础。参观中,党员们惊叹于先民的勤劳和智慧,为璀璨的河姆渡文化而自豪。

本次活动通过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追根寻源,激发了党员们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增强了党员们的党性意识,进一步凝聚起思想共识。党员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继承传统,坚定信念,开拓创新,在工作岗位上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分享到:
相关信息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徐汇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