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国际经贸学院召开2019年度园区工作总结表彰会
发布日期:2020-01-06    作者:国际经贸学院   点击率:
 

1月2日中午,国际经贸学院召开2019年度园区工作总结表彰会,学院党总支书记程振强,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饶艳出席会议,全体辅导员、国贸园委会成员及获奖寝室代表共50余人参加会议。

学院党总支书记程振强代表学院充分肯定了宿舍搬迁以来园区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生活园区是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阵地,是学生学习场所的空间延伸,也是学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平台。园区工作要以现有良好环境为基础,进一步在党建引领、文化推进、制度保障、内涵提升上下功夫。一是要强化理念、明确职能,提高对园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园区建设成为“三圈三全十育人”体系的服务平台。二是要营造氛围、提升内涵,优化园区文化环境,实现环境育人。以最美寝室为试点,倡导独具特色的寝室文化,打造文化样板寝室。三是要上下齐心、共同推进,加强园区的队伍建设,形成辅导员老师、公寓管理员、学生队伍联动。四是加大投入、完善考核,健全园区工作机制,对照2020年提出的更高目标,推出更有针对性、更具实效性的措施。程书记强调,面对新起点新目标,大家要携起手来共同推进园区工作,让它真正发挥服务育人、环境育人的作用,成为推动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支撑。

会上,辅导员李玉代表国贸园委会做工作报告。本学期以来,在学院党总支的正确领导下,园区工作以宿舍管理为切入点,进一步理顺园区工作体制,成立了国贸园委会。依托寝室督查队、后勤保障队两支队伍,围绕环境卫生、宿舍安全、文化氛围三个方面,开展“最美寝室”系列创建活动,形成了“每周一检查、每月一评比、每学期一表彰”的工作机制。本学期先后开展了10月、11月、12月的三轮检查评比,共评选出“最美寝室”54间、“标兵宿舍”11间。通过“流动红旗”激励机制,推动“每月评比、每月流动”,让“文明、最美、标兵”成为园区生活的常态。“最美寝室”系列创建活动,有效促进了学生良好习惯的形成,督促学生保持安全意识和卫生习惯,激发了团队合作精神,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和凝聚力,推动形成积极良好的园区风尚。

会上,学院还举行了“最美寝室”授旗仪式,对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标兵宿舍”和 “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分享到:
相关信息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徐汇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