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爱国力行,共抗疫情——国际经贸学院学生党员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13    作者:国际经贸学院   点击率:

2020年春节期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成为大家时刻关注并为之揪心的“灾难”。上海作为国际化大都市,人员数量庞大,摸排工作艰巨。“我是党员,我就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看着新闻里那些医务工作者不惧危险,义无反顾驰援武汉,我想我也一定要做些什么,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身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倪诗韵同学一直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并主动到村委会请愿参战,当看到浦东青联号召广大青年一起来做光荣“守门员”时,她毫不犹豫地向浦东新区惠南镇团委报名,投入到了社区居委会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2月15日报名结束后,倪诗韵便主动联系社区希望能早日加入疫情防控工作。2月16日,还没等社区志愿中心的工作人员打来电话,她便早早的来到社区,穿上红色的马甲,手臂别上袖章,心中的责任感油然而生。倪诗韵同学所在的社区正处工业园区,返沪人口数量庞大,返沪登记、排查工作十分艰巨。在志愿服务中,倪诗韵每天面对几千个数据、近十个不同表格、数个二维码,虽然眼花缭乱,完成后也有不小的成就感;一遍遍核实返沪人员相关信息,确保其按要求度过14天隔离期。面对社区居民的提问,她耐心地向大家解释明白;面对不方便办理事务的居民,她主动帮忙办理通行证、隔离证明等;当大家听闻种种谣言感到惶恐时,她及时安抚居民并告诉大家要相信我们能战胜疫情。一天8小时工作下来,全程佩戴口罩,嗓子哑了,腿也酸了,但想想居委会的叔叔阿姨、哥哥姐姐们工作到半夜乃是常事,她打心底里觉得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

“在这个特殊的时刻,我们党员同志更应该冲在第一线,就像宣誓中说的一样,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国难当头,不讲虚言。”倪诗韵同学表示能成为一名防疫志愿者,能为本次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力所能及地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对任何人来说都是一份荣誉、一份心灵的慰藉,相信我们中国人民团结在一起,一定可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分享到:
相关信息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徐汇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