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国际经贸学院青年团干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
发布日期:2020-04-10    作者:国际经贸学院   点击率:

习近平总书记3月15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谆谆嘱托,激励着广大青年勇挑重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一纸书信,万千情怀。国际经贸学院团委学生会的青年团干部们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之后,深有感触,纷纷表示:读完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一种使命感和责任感油然而生。组织纪检部的付净媛讲述了她参与当地青年志愿者抗疫活动的所思所感。学习部的周家源对一线医护人员“以白衣为甲,身披执锐,逆流而袭,心怀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信念,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不计名禄,日夜兼程,披荆斩棘,以圣洁的心灵点亮生命之光”表示敬佩。科创部的金颖表达了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再漫长的黑夜也代替不了黎明的曙光,再猛烈的风雨也阻挡不了阳光的灿烂,再严重的疫情也压不跨中华儿女。团委办公室的任敏表示: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青春风采,千磨万击还坚劲的笃定初心,给人以欣慰和激励,并对 “不负韶华、锤炼初心、砥砺前行,为人民战斗、为祖国献身、为幸福生活奋斗,谱写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精彩篇章”有着坚定的信心。体育部的王磊认为:无论是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拼搏,还是在默默无闻的地方奉献,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都要不懈努力、奋勇拼搏,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出最美的花朵。

使命在心,责任在肩。团委学生会的青年干部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身体力行,把爱国情怀付诸行动,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贡献青春力量。

分享到:
相关信息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徐汇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