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制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导师制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国际经贸学院举办新生适应性教育系列第二场沙龙
发布日期:2021-10-28    作者:国际经贸学院   点击率:

  为切实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更高效利用图书馆的文化资源和教育学习功能,培养书香校园文化氛围,培育学生科创意识,国际经贸学院于10月27日13:00在六教306举办“图书馆使用胶囊——教你玩转海量信息资源”沙龙,本场为“拨开迷雾,‘职’引未来”2021级新生入学适应性教育系列沙龙的第二场,邀请校图书馆参考咨询部主任王晓蓉老师,就“如何应对现代社会的信息爆炸与信息焦虑”、“图书馆资源及利用”等问题,为在场近90名新生带来了一场知识科普与干货分享,为追求知识却桎梏于海量信息的莘莘学子答疑解惑、指明方向。

  王晓蓉老师向在场同学呈现了信息社会引发的信息爆炸与信息焦虑现象,面对该类现象,认为解决的最佳途径即提升信息素养,包括个体成员在现实场景下所需具备的信息意识、信息知识、信息能力和信息伦理。同时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校图书馆的空间布局及资源利用,指导新生如何高效利用纸质及电子资源的检索与获取信息,勉励在场新生响应国家全民阅读号召,加强阅读,让信息资源为我所用。

  分享环节后,新生积极提问,王晓蓉老师一一耐心解答,与会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分享到:
相关信息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徐汇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