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制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导师制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国际经贸学院举办新生适应性教育系列第四场沙龙
发布日期:2021-11-08    作者:国际经贸学院   点击率:

  “预则立,思则备”,为拓宽新生国际化视野、引导新生以多元化的视角适应时代,清晰进行留学规划,国际经贸学院于11月3日14:00在六教306举办“逐梦启航,留学深造”沙龙。

  本场沙龙为“拨开迷雾,‘职’引未来”2021级新生入学适应性教育系列沙龙的第四场,邀请美国蒙莫斯大学商学院(终身)副教授何怡宏博士,在当前紧张内卷形势下,就“研究生留学”“国外学位与专业介绍及比较”“研究生申请规划”等方面,为在场90多名新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留学全方位科普与分享。

  何博士强调作为大一新生,对于出国申学的迷茫无可厚非,但尽早结合现实需求找准自身优势,为人生提前做出规划是当下明智的选择。何博士以客观的视角阐述了在就业压力、全球疫情的环境下出国留学所面临的困境,详细介绍商科研究生的类别、学位、专业设置,从教育实力、留学成本与机会成本、就业机会与工作签证、社会治安、移民政策等不同方面为新生解读了各个国家及各大知名海外学校申学的优劣势。介绍了商科研究生所需的申请规划与前期准备,包括大学成绩(GPA)、标化成绩(GRE/GMAT)、学术研究、暑假实习、推荐信、海外交换生项目等,同时强调学历是第一块敲门砖,而实践和专业素养才是成功人士背后的不变哲学。

  分享环节结束后,新生就留学申学问题积极提问,何博士一一给予回答,在热烈的掌声中,本场留学沙龙圆满结束。








分享到:
相关信息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徐汇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