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制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导师制 > 正文
国际经贸学院举办“行业专家进课堂”系列讲座第二讲
发布日期:2021-11-12    作者:国际经贸学院   点击率:

  2021年11月9日,国际经贸学院邀请国泰基金公司基金经理王琳博士来校,做了“行业专家进课堂”系列讲座第二讲《行稳致远——一点思考和分享》的专题讲座。王琳博士历任国泰基金研究员、基金经理,现管理超过70亿元规模的基金,在股票、债券、票据等资产方面有着深厚理论功底和丰富实操经验。

  《行稳致远——一点思考和分享》专题讲座介绍了作为基金经理的投资日常工作和基金的投资方法与方向,是应用统计班《计量经济学实验》课程理论联系实际的相关内容,参与学生为46人。讲座从券商研究员推荐与讨论、内部研究研究员推荐与讨论、宏观、政策环境、行业动态与发展趋势、公司研究、估值研究、上市公司、行业专家等的沟通与调研、基金发行路演、日常客户沟通等方面介绍基金经理的投资日常工作,让学生更好理解作为金融市场重要参与者——公募基金的运行及其在金融市场中所起的作用,并对公募基金的投资方法与方向做详细介绍,使学生对公募基金的投资方法与方向有更为直接和深入的认识。讲座有助于应用统计班《计量经济学实验》课程从量化投资的角度理论联系实际。

  本次行业专家进课堂教学活动中,学生积极与专家交流互动,感觉受益匪浅,也为学院持续推进校企合作、培养适应专业目标的应用型人才提供助力。

分享到:
相关信息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徐汇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