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制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导师制 > 正文
导师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2018-12-09    作者:国际经贸学院   点击率:

  一、专业导师情况简介

  我院一共72位教职员工参加专业导师制计划,共辅导在校学生1945名,人均27位学生。我院每学期收取一次《骨干教师教学激励计划——导师工作手册》,要求各位专业导师做到与所带学生沟通常态化。

  我院导师制每年两个学期按以下模式开展,第一学期注重分层分类:大一养成教育;大二专业再教育;大三职业发展指导;大四实习和就业指导。第二学期分专题指导,我院进行过如下一些主题活动:“学业分析报告”、 “学生科创指导”、“我为就业工作出把力”等。 

  二、2018级新生导师工作

  我院2018年九月为了做好2018级新生的导师工作,特意安排了14位专业能力突出的教师,并且该14位教师只负责2018级新生学业导师工作。在922日开学典礼上已经完成了导师与学生见面仪式,新生从入学一开始就对自己今后的专业发展有了大致了解。

                                                                          部分新生导师寄语

序号

导师

寄语

  1

高丽敏

让踏实的拼搏为梦想插上翱翔的翅膀!

  2

杨新房

新生活,新目标,新规划,新状态,一切从心开始

  3

胡俊芳

健康的身心,踏实的学习,高远的志向,未来就拥有无限的可能。

  4

孔炯炯

“诅咒黑暗,不如点亮蜡烛!”希望大家乐观展望未来,积极进取,勇于拼搏,在立信的每一天,都有可期,都有所获!不负青春,不负时光!

  5

赵大平

希望同学们的人生目标要有野心,在大学学习始终保持单纯之心。

  6

黄  伟

人生就是不断选择的过程,以前你们的人生可能是父母选择的,但从今天开始,希望你们的人生你们自己选择,培养一个自由且有用的灵魂!

  7

叶正欣

经营人生,创造价值,成就梦想!

  8

余运江

你可能会想象或憧憬过无数个版本的大学生活,但无论如何,从你迈进立信校门的那一刻起,属于你的版本已悄然开始。祝福你在这里遇见的人,经历的事,终究会成就另一个你。希望你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期待你青春时光不要迷茫,大学生活不要虚度,在你下一次转身时,看到一个更完整、更丰富的自己。

  9

周佳雯

找到人生的方向,通常需要经历漫长的过程,仅仅依靠投机取巧或头脑中的灵光闪现,很难到达目标。真正的自制自觉,总是缓慢而渐进的。我们踏出任何一步,都须有足够的耐心,进行细致的观察和深刻的自省。

  10

林敏华

不忘初心,好好学习,以批判的眼光看待问题

  11

高磊

希望你们善待你的室友和同学,因为多年后你会发现,在这里你收获了一段最诚挚的同学情谊!

  12

魏如青

愿大家在立信努力学习,放飞梦想!

  13

尹今格

梦想在立信启航,生命在立信提升,知识在立信升华,青春在立信飞扬!

  14

谌楠

心系家国,求知若渴,勇敢无畏,青春不悔

 

  三、2014级毕业论文工作

  2014级共443名毕业生在论文指导老师和专业导师一起共同努力帮助下顺利完成了本科毕业论文工做。经济学专业共133篇毕业论文,选题来源来自生产社会实际占55.6%,优良率77.4%。国际商务专业46篇,选题来源来自生产社会实际占65.2%,优良率65.2%。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64篇,选题来源来自生产社会实际占62.1%,优良率57.6%


 

 

分享到:
相关信息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徐汇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