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教学动态 > 正文
国际经贸学院举办“行业专家进课堂”系列教学讲座第五讲
发布日期:2021-11-25    作者:国际经贸学院   点击率:

  2021年11月23日,国际经贸学院邀请上海市商业保理同业公会保理创新发展专业委员会主任,金润商业保理(上海)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徐赛花来校,为2019级国际商务专业学生做了“行业专家进课堂”系列教学讲座第五讲《商业保理实务》的专题讲座。

  徐赛花总经理从商业保理基本业务类型入手,分享了创新型商业保理业务模式结构和应用,并结合自身保理实务经验,重点介绍了尽职调查、业务审批、合同签约等各业务操作阶段所遇到的风险,以及如何在业务部门、风险管理部门和风险管控委员会构建风险管理的“三道防线”。最后,徐赛花总经理分析了商业保理行业发展现状和未来的发展趋势,并表示欢迎同学们未来就业选择保理这个大家庭。

  讲座有助于《商业保理实务》课程理论联系实际,帮助学生更加全面深入了解商业保理行业及其业务操作流程,得到学生一致好评,为学院创新人才培养、建设一流本科专业提供了有力助推。




分享到:
相关信息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徐汇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