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教学动态 > 正文
国际经贸学院创新“云端”微课堂 打造疫情防控线上“大思政课”
发布日期:2022-04-13    作者:国际经贸学院   点击率:


为了将疫情防控和立德树人两大目标有机结合,不断深化思政教育内涵,探索提升育人实效的全新路径,实现学校思政小课堂与全民战“疫”大课堂的同心同向、同频共振,国际经贸学院在党总支书记程振强的牵头指导下,由余运江副院长组织经贸领域骨干教师推出抗“疫”中的经贸“云端”微课堂,打造疫情防控线上“大思政课”。

抗“疫”中的经贸“云端”微课堂,创立初衷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上海市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部署要求,善用“抗疫”大思政课,丰富“立信空中课堂”,将伟大“抗疫”精神和专业知识及时融入微课堂,充分挖掘疫情防控过程中的育人元素,进一步教育引领广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坚定理想信念,激发青年学生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彰显责任担当的精神。

目前抗“疫”中的经贸“云端”微课堂已在“经贸微团聚”公众号成功发布三期,广受师生欢迎。第一期由余运江副院长讲授“疫情的经济学思考——为什么要社会面动态清零”,重点针对“社会面动态清零措施”的定义、经济学解释进行阐述及思考;第二期由国际商务专业主任桑瑞聪讲授“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的政治经济学分析”,运用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基本原理对科学精准防控水平的内涵以及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的重要意义进行分析;第三期由数字经济专业主任周佳雯讲授“疫情防控背景下的城市数字化转型”,对上海如何用好城市数字化转型这个重要窗口期,全面提升超大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和治理效能进行了讨论。

国际经贸学院将以获批校级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为契机,努力推进课程思政创新发展,将疫情防控的实际行动同思想政治教育相融合,把疫情“战场”变为教育“课堂”,把疫情防控中的鲜活素材作为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教材,立德树人,育人育心,努力做疫情战役中课程思政的践行者,推进课程思政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凝聚起师生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

分享到:
相关信息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徐汇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