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重大活动 > 正文
国际经贸学院举行国际商务一流专业建设专家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11-18    作者:国际经贸学院   点击率:

  为进一步加快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深化专业综合改革,提高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质量,2021年11月17日下午,国际经贸学院于行政楼610会议室召开国际商务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会议邀请教育部工商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上海外国语大学教授范徵,教育部工商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教授徐波莅临指导,教育部工商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教授闻效仪线上远程指导。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荣善出席并致辞,国际经贸学院党总支书记程振强,国际经贸学院各专业主任及国际商务专业全体教师参加研讨会。会议由国际经贸学院教学副院长余运江主持。

  赵荣善副校长在致辞中对教指委各位专家莅临我校指导国际商务一流专业建设表示欢迎与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学科专业建设发展情况,肯定了国际经贸学院在一流专业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赵校长指出今年是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同时也是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收官之年,一流本科专业数量和建设质量对学校未来五年发展将起到重要作用,我们要借此机遇,仔细打磨申报材料,鼓足干劲、坚定信心,抢抓最后一次申报机会,力争取得更好成绩。

  国际商务专业主任桑瑞聪从专业定位、历史沿革和特色优势,深化专业综合改革的主要举措和成效,下一步推进专业建设的思路和举措等方面全面汇报了国际商务专业建设情况。

  专家咨询论证环节,与会专家从不同角度为国际商务一流专业建设提出了极具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闻效仪教授肯定了国际商务专业特色建设,并就如何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完善课程体系、提升学生培养成效等方面给出指导意见。徐波教授指出细致解读并贯彻落实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指标的必要性,强调可以通过丰富和完善历史沿革进一步突出国际商务专业的特色优势。范徵教授表示专业建设的重点是落到实处,教学计划、特色优势课程、专业改革举措和成效要按照专业认证的标准落实到位,提出国际商务专业与学校、企业、社会相契合的特色化发展建设思路。

  国际经贸学院党总支书记程振强对专家全面深入的指导表示感谢,指出国际商务专业要认真梳理和总结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对标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标准,凝练成果,分析不足,深度挖掘专业建设成果和专业特色优势,坚持以本为本,推进优势特色专业建设,推动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扎实推进一流本科教育。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为国际商务一流专业建设提供了智力支持和针对性指导,将进一步促进国际经贸学院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学科研究、校企合作等方面的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相关信息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徐汇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