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重大活动 > 正文
国际经贸学院成功举办“院长下午茶”新生专场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12    作者:国际经贸学院   点击率:
 

 2020年11月11日下午,国际经贸学院在5教414会议室举办“院长下午茶”2020级新生专场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军华、国际经贸学院院长陈霜华、党总支书记程振强、副院长黄伟、余运江出席活动,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高鸣霞、国际商务系主任桑瑞聪、新生导师赵晓霞、新生辅导员年大琦及2020级新生代表参与活动。活动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饶艳主持。

交流中王军华书记认真聆听同学们对学校教学、管理等方面的意见,深入了解同学们的成长成才需求,耐心回答大一新生各方面的困惑,并用轻松活泼的“拉家常”消除同学们的拘谨,拉进了师生之间的距离。最后王书记对学院积极组织师生交流的举措予以充分肯定,认为院长下午茶活动是师生们深度沟通的良好契机,应当持续开展。同时对2020级新生们提出殷切期望:一是身处社会飞速发展新时代,未来充满不确定性,大家应该努力的增强自己的适应力,尽快适应新城市、新学校、新阶段的学习和生活;二是要实现学习兴趣、实践能力和专业基础的统一,培养独立学习和思考能力,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做好学习和生活规划;三是做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的新时代青年,认真感受大学学习与生活的美好时光,大胆追求梦想。

陈霜华院长在交流中指出,大学是人生重要的成长阶段,鼓励同学们积极通过假期实习的方式来找寻自己未来期望的工作领域,认清自己,找对方向,目光长远,表达个性。并且强调要培养对专业的学习热情,同时,也要注重沟通交流能力的培养和提升,以积极的态度面对未来的生活。

本次活动围绕“如何适应立信的新生活”等主题开展交流,在师生互动中,同学们真诚提问,老师耐心解答,现场气氛融洽而热烈。通过面对面地交流,让学生更好地了解学院、了解大学生活、更好地成长发展,也为未来学院加强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管理服务,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更好平台等方面的工作提供了参考。

 

分享到:
相关信息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徐汇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