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创新创业教育 > 正文
国际经贸学院组织学生赴上汽集团培训中心参观交流
发布日期:2020-12-16    作者:国际经贸学院   点击率:
 

为进一步加深学生对产业链、供应链的认识与理解,增加学生与企业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将新时代“四个自信”的思政教育融入课堂与实践,国际经贸学院于12月11日组织学生赴上汽集团培训中心开展参观交流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学院兼职教授马泰峰、教师刘琦博士以及2018级国际商务1班和2班30余位学生代表。同学们通过参观上汽集团整车试验基地与零部件车间,结合上汽集团培训中心姜建庭老师的讲解,了解了汽车行业未来发展趋势、上汽集团的发展历程、自主品牌的崛起壮大以及包括智能网联汽车等前沿技术的创新发展。在交流互动环节,姜建庭老师耐心细致回答了学生们的提问。

40年前,上汽人用他们的聪明、勤奋、忍重,知难而上从头做起,解决了合资方德国人认为中国人无法解决的一个又一个问题,不仅顺利完成了桑塔纳轿车的产能和国产化任务,更一手打造了汽车零部件国产配套体系和质量检测平台,为中国汽车工业现代化打下了坚实基础。国产化不仅是为了平衡或减少外汇支出,更是为了实现规模化生产,促进中国汽车工业的转型。

学生们通过现场的耳濡目染,领略上汽集团的工匠精神以及“众匠同行、奋勇争先”的卓越企业文化,深刻认识到“品牌的塑造,工匠精神和产业链”是中国品牌走向全球主流品牌阵营的三个关键支撑,更加深刻感受到每一个国家的汽车行业发展,崛起的背后都有一个强大且有竞争力的产业链体系作为支撑。商业保理、供应链金融作为“产融结合”的重要桥梁与纽带,能够在服务汽车产业链的生态圈、稳定产业链供应链、支持产业链企业提质增效等方面产生积极作用。本次参观交流不仅激发学生们对汽车产业链的兴趣爱好,而且鼓励学生们通过理论联系实际,结合汽车产业链的上下游,积极探索和思考如何设计商业保理、供应链金融等创新型金融产品和服务,助力中国汽车产业链体系做大做强。

 

分享到:
相关信息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徐汇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