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创新创业教育 > 正文
我校大学生在2020年第十届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2020-12-07    作者:国际经贸学院   点击率:

2020113日,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十届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秋季赛)”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大赛分设了本科组6站、高职组3站,共有209所院校(其中本科116个学校,高职93个学校)、450支队伍、共计4500名选手参加。

我校2018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学生李海怡、周维维、韦宇茜、任芦苇、李婉玲、龚逸琳、时楠楠、谭歆、张琴、曾昊楠、吕涵林、吴凯欣、吴奇锐、潘朝友、陈欣悦、王宁宁、李依依、薛晓蝶、赵承辰、丁睿娅在指导老师高鸣霞、孔炯炯的带领下,组织两支队伍参加比赛。在长达15天马拉松式的赛程中,两支队伍的参赛选手们团结互助、日夜奋战、顽强拼搏,最终都获得了团体二等奖的好成绩,并有8名同学斩获个人奖项。


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已经成为外经贸相关专业领域参赛人数最多,最有影响力的大赛。大赛主要考核学生在国际贸易磋商过程中的英文函电写作技巧、国际贸易合同签订及履行中主要贸易术语及结算方式的运用、进出口商品的价格核算、主要进出口单据的缮制与运用能力等。此次比赛不仅扎实地提升了参赛选手的外贸专业能力,同时也是对参赛选手积极向上、坚强意志、拼搏精神与团队合作意识的完美展现。



分享到:
相关信息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徐汇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