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国际经贸学院举行教师学术道德规范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0-09-24    作者:国际经贸学院   点击率:
 

为全面贯彻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落实国际经贸学院党总支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结合学校相关学术道德规范建设的工作要求,加强学院教师的学术道德规范学习。9月23日下午,国际经贸学院举行教师学术道德规范专题学习会,各科研团队负责人和新进教师代表参加会议,学习会由副院长黄伟主持。

  黄伟指出,近期严峻的国际形势让我们认清了创新才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党和国家对科研创新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国家科技创新力的根本源泉在于科研人员,而遵守学术道德是营造良好科研氛围、调动高校科研人员积极性和创造性的重要途径。黄伟总结了教育部关于进一步规范高校科研行为意见的具体要求,详细介绍了“学术不端”“学术不当”等学术道德常识。通过列举学术造假的系列违规案件,他呼吁学院教师在科学研究过程中要严禁逾越学术道德红线,杜绝虚构篡改数据、弄虚作假和夸大学术成果,严禁出现一稿多投等学术不道德行为。

   随后,学院科研团队负责人也纷纷发表了感想。赵大平教授鼓励青年教师要踏踏实实做学问,避免走学术捷径。常任轨彭飞副教授认为,学院需要更活跃的学术氛围,青年教师要提升学术品位,多参加校内外高质量学术交流活动,获得更好的创新灵感。

   在互动交流环节,参会青年教师也各自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表示未来要进一步增强学术道德意识,遵守学术道德规范,树立良好研究习惯,为学院科学研究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分享到:
相关信息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徐汇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