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务公开 > 正文
国际经贸学院领导班子务虚会会议纪要(2020年1月14日)
发布日期:2020-01-14    作者:国际经贸学院   点击率:
 

2020年1月14日上午,学院院长陈霜华主持召开国际经贸学院领导班子2020年工作务虚会。总支书记程振强、副书记饶艳、副院长黄伟、副院长余运江参加会议,系主任和教学、党政办公室主任列席会议。会议就学院教学、学科科研、产学研、国际交流、学生管理等工作进行了讨论和研究,对2020年整体工作进行了思考和规划,进一步明确了学院2020年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

一是加强制度建设,制定、完善相关工作制度和细则。完善本科教学教师激励计划实施相关细则(教学团队建设办法、坐班答疑细则、导师制评价和运行体制等,5月15日前完成)、劳务费发放细则、教育教学综合评价实施细则、教师教学工作量调整方案、激励方案(含学院奖惩、单项奖)等。

二是加大金课建设力度,在教育教学改革、打造标志性教学成果和学生三大赛事等关键指标上下功夫。对标国标,做好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的调研、论证、修订和完善工作。做好专业认证工作,加强调研和学习。协调解决好课程建设门数大于教师人数、课程AB角教师配备等问题。

三是重视课程思政建设,进一步细化教学大纲,分类推进。加大师资队伍建设,特别是青年教师培养力度。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制定2020年师德师风考核正面清单、负面清单。

四是加强学生工作。配合好学院高地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加强学生培养,做好国贸专业毕业生就业质量跟踪调查工作,逐步推进经济学和国商专业调研工作。(11月30日前完成国贸专业毕业生就业质量调研报告,饶艳、高鸣霞负责)。 

五是推进、深化学院产学研基地建设,进一步调动学生到基地实习的积极性。

六是提升学院师生国际化水平。鼓励教师参加国际学术会议交流发言。

七是做好管理和服务工作,更好调动教师积极性。尽快完成学院通讯录纸质版(3月底、王志伟负责)、教师办公条件改善等保障工作。

(纪要整理人:王志伟)

分享到:
相关信息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徐汇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