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国际经贸学院组织师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发布日期:2022-10-16    作者:国际经贸学院   点击率: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国际经贸学院党委第一时间动员部署,积极组织师生收听收看开幕式,师生们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谈心得、谈体会。

国际经贸学院党委书记孙翼:2022年10月16日上午十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这次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党的二十大,重要的时间节点,关键的奋斗坐标,新时代、新征程、新起点,千秋伟业,万里山河。在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之后,心情非常激动、倍感振奋,深深感到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树立山一样的崇高信仰、增强海一样的为民情怀、锤炼铁一样的责任担当、激发火一样的奋斗激情”,以实际行动立德树人铸魂育根。

国际经贸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霜华: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心潮澎湃,难以平静。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在异常复杂、异常艰难的时期,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博大精深,我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为人才培养做出更多的贡献。

国际经贸学院教授杨莉莉: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伟大变革,让我感悟到“大担当”“大情怀”“大智慧”“大韬略”“大格局”的思想伟力。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高校教师,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厚植职业素养,不断优化自我,教学、科研两手抓,以研哺教,教学相长;结合学生个人优势,注重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和世界眼光的创新人才,帮助学生健康成长;充分发挥学科优势,激发学生探索欲望,立足中国现实问题,引导学生求知、求真、求实,提高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课堂,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国际经贸学院教师谌楠:二十大开幕在即,非常欣喜在代表通道看到了优秀教师代表身影,她们的优秀事迹早已深入人心,是我们这些教师在心中奠定以学生为中心、牢守三尺讲台坚定理想的榜样。结合“二十大”的一个流行热搜——“我们这十年”,回顾以往,我发觉自己关于高校教师的初心使命、理想信念来源于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与实践。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教育改革发展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九个坚持”的教育事业规律性认识为我在实际工作“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指明了方向。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我一定会牢记学校信以立志的校训,以培养学生经世济民崇高理想为己任,勇担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之重任。

国际经贸学院学生李思思:金秋十月,天朗气清,举国上下以昂扬的精神面貌来迎接党的二十大这一重要会议。忆十八大以来的十年,有过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的成就,也面临了疫情的巨大挑战,这是意义非凡的十年。无论是“动态清零”的疫情方针,还是继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及其他问题的回答,都彰显了中国的开放姿态和自信。作为青年学子,我在无比自豪的同时,也清楚要不断学习,树立自己鲜明的政治导向;身为立信国贸专业的学生,对经济发展的敏锐嗅觉和奋斗创新精神也是我们应该具备的;我会用更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以青春之热血构筑梦想,开创未来!

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报告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政治方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分享到:
相关信息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徐汇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