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数字经济与数字贸易青年学者论坛在线举行
发布日期:2022-11-20    作者:国际经贸学院   点击率:

11月18日,由上海经济学会数字经济专业委员会与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国际经贸学院主办的数字经济与数字贸易青年学者论坛在线召开,本次论坛获得《世界经济》《经济与管理研究》等学术期刊的支持,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上海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等全国高校180余位师生通过腾讯会议参与。

致辞环节,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杨力对与会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杨力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此次数字经济与数字贸易青年学者论坛召开恰逢其时。希望与会学者在论坛上充分展示最新前沿研究观点,共同为推动中国数字经济与数字贸易发展出谋划策,同时也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对我校数字经济相关学科建设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上海经济学会副秘书长,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院长刘江会教授代表上海经济学会青年专业委员会致辞。

 

学术报告环节,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教授焦豪、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教授万华林、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副研究员渠慎宁、浙江大学中国数字贸易研究院副教授张洪胜、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博士任会明、华东师范大学城市发展研究院副教授曹贤忠、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金星晔、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博士郭鑫分别汇报了《数字平台生态观:数字经济下企业战略管理新范式》《中美贸易摩擦影响企业数字化转型吗?——来自制造业上市公司的经验证据》《NFT产业的市场逻辑与前景研判》《跨境电子商务与双边贸易成本》《数字经济发展的碳减排效应研究:来自“宽度中国”战略的准实验》《数字化转型的测度:数据与指标》《中国上市公司数字技术使用指标构建及其对企业绩效的影响》《Strategic cooperation of live-streaming platform in e-commercesupply chain》等研究成果。

专家点评环节,世界经济编辑部副主任宋志刚,经济与管理研究编辑部副主任姜莱,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研究员陈强远,上海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毛雁冰,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教授赵大平,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常任轨副教授彭飞分别就论文进行了点评和讨论。

本次论坛的顺利召开是学校大力推动数字经济与数字贸易学科建设的体现,有利于强化相关学科建设,推动学科内涵式发展。

 

分享到:
相关信息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徐汇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