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国际经贸学院举办“学术活动月”系列活动暨第四期经贸科研创新团队学术沙龙
发布日期:2022-11-24    作者:国际经贸学院   点击率:

11月23日下午,国际经贸学院举办“学术活动月”系列活动暨第四期经贸科研创新团队沙龙线上活动,邀请上海财经大学大学城市与区域科学学院范美婷副研究员做了题为“能源产业依赖与低碳转型发展——对碳诅咒效应的检验与解释”专题讲座。科研创新团队杨莉莉教授以及学院部分教师参加讲座。

范美婷就如何应对日益严苛的生态环境约束,寻求经济低碳转型和可持续发展是能源型地区普遍面临的严峻挑战问题,在考虑能源型产业具有环境负外部性的条件下,通过构建能源型经济体四部门内生增长模型,以中国城市面板数据为研究样本,采用基于总体技术的数据包络分析模型对考虑碳排放约束的TFP增长(即碳排放绩效)进行了准确测算,继而对碳诅咒效应的存在性及其传导机制予以系统检验。

交流环节,范美婷与在线与会老师就理论模型、研究数据处理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分享到:
相关信息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徐汇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