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国际经贸学院召开“三全育人”综合改革2022年度工作交流总结会
发布日期:2022-12-19    作者:国际经贸学院   点击率:


2022年12月14日,国际经贸学院以线上会议形式召开“三全育人”综合改革2022年度工作交流总结会。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党政办公室负责人和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孙翼主持。

学院副院长(挂职)桑瑞聪结合《政治经济学》课程,从注重知识传授中强调价值引领,注重融入“四史”教育、及时引入国家政策方针,注重与时代同向同行,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培养学生家国情怀四个方面进行了“内圈”课程育人工作交流。学院分团委书记郑子璇从思想引领、在宣传阵地中点亮理想信念的“照明灯”,延续特色、在品牌活动中点燃文化育人的“推进器”,关爱学生、在生涯教育中搭建权服相助的“连心桥”,志愿服务、在一站式园区中树立经世致用的“风向标”四个方面进行了“中圈”文化育人工作交流。数字经济系系主任周佳雯以“用好科创竞赛育人载体,打通实践育人最后一公里”为题进行了“外圈”实践育人工作交流,她指出实践育人是十大育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竞赛育人具有短、平、快的特点,以此为切入点,以竞赛为抓手,与支部党建相结合,可以很好地推进实践育人,还可有效促进学生的创业和就业质量。她从如何发挥学生参与竞赛的主观能动性、瞄准目标学生群体重点培养,更加重视基层实践等方面进一步论述如何更好地竞赛育人以推进实践育人。学院辅导员胡停停围绕易班分站建设进行了易班特色育人工作交流,并表示将加强平台和内容建设水平,拓展思政教育新渠道,创新活动形式,打造思政品牌,进一步增强功能和服务属性,让网络育人有效地贯穿到学院的“大思政”格局当中。

孙翼对学院领导和各位老师在“三全育人”工作方面的付出表示感谢,并指出今后学院“三全育人”工作要继续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贯穿教育教学和学生成长成才全过程,教学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的环节,全体教师要提高站位,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形成合力共同推进“三全育人”工作。要凝练特色,每圈打造学院品牌,形成可持续长效建设机制。要将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于今后的“三全育人”工作,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


分享到:
相关信息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徐汇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