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国际经贸学院开展少数民族学生“爱我中华”手工文化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18    作者:国际经贸学院   点击率:

为进一步铸牢少数民族学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激发少数民族学生爱国热情,国际经贸学院近期在学生生活园区组织开展了“爱我中华”书法扇手工文化活动。此次活动是国际经贸学院少数民族学生工作重要内容之一。

活动中少数民族同学紧紧围绕“爱我中华”活动主题进行手工文化扇制作,积极交流分享,互相鼓励。每个同学根据创作主题--“爱我中华”进行自我发挥、创作。手工文化活动开展的同时分享各民族风采文化,交流学习见闻,增进各民族同学交流交融。在劳动中体验文化、收获友谊。学院将民族团结意识通过劳动教育的方式,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般地铸牢各民族同学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既促进了各民族同学间的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又继承、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朵花齐绽放,民族团结、繁荣发展是我们每个人、每个同学的责任与愿望!

活动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做民族团结的表率者,努力成长为有高尚道德情操和家国情怀的新时代少数民族青年。

分享到:
相关信息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徐汇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