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国际经贸学院举办2023年第一期科研创新团队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8    作者:国际经贸学院   点击率:

5月17日,国际经贸学院举办2023年第一期科研创新团队学术沙龙活动。国际投资与商务金融赵大平博士、数字经济与数字贸易孙继圣博士分别就近期研究做了题为“新竞争格局下中国高科技企业创新模式和产业政策研究”“子女异地就业、养老模式与老年人幸福感”的学术交流分享。

赵大平博士根据高科技企业长期成本曲线特征建立学习曲线模型,分析被列入美国实体清单的中国高科技企业,基于这些企业创新特点和市场竞争特征,分三类用学习曲线模型探讨可行的创新模式和产业政策,为政府制定新的产业政策提供决策依据。孙继圣博士聚焦于我国“未富先老”和存在大量人口迁移的国情背景,同时考虑到老年人养老模式的选择可能是内生的,探究子女异地就业、养老模式与老年人幸福感之间的关系。

本次科研创新团队学术沙龙活动有助于促进团队成员交流与科研合作,激发科研创新成员科研热情,为产出高质量科研成果,提升学院学科建设水平打下坚实基础。

分享到:
相关信息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徐汇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