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国际经贸学院举行课题申报专家辅导会
发布日期:2018-10-18    作者:国际经贸学院   点击率:

  10月17日下午,国际经贸学院开展课题申报专题辅导会。学院邀请了上海财经大学汪伟教授为教师作《如何提高国家项目申报成功率?》讲座。讲座由学院常务副院长毕玉江主持。国际经贸学院科研骨干,学院新进教师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国际经贸学院非常重视各类国家级、省部级课题申报的组织工作,积极动员学院教师为2019年课题申报早做准备。此次邀请具有丰富课题申报经验的汪伟教授来校进行面对面辅导,为学院教师课题申报提供帮助。

  汪伟教授,博导,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上海市曙光计划、浦江人才计划等高层次人才计划。目前共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国家项目五项,主持省部级项目十余项。近年来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经济学季刊》、《中国工业经济》、《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等国内权威、核心期刊以及国外SCI期刊发表论文50多篇。

  汪伟教授从项目初审被淘汰的原因、项目评审专家的反馈问题、课题申报技巧等方面深入详细的解读了课题申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易犯的错误等,并以自己国家自科和国家社科项目为对比,分享了自己丰富的课题申报立项经验和体会。汪教授指出项目选题要新颖,研读课题指南,把脉学科五年动向,能对时代热点有一定预判;深入文献调研,凝练科学问题,把握评审专家的“心”,重视写好申报题目、摘要、研究基础。汪教授强调,青年博士要多积累前期基础,在某个科学问题进行深入研究,使得研究更厚实更有深度,成果更聚集,让自己的研究得到同行的认可,不断向更高的目标努力。课题申报要发扬敢于尝试、屡战屡败、精益求精的精神,才能提高课题申报成功率。

  会后,参会的教师们都表示从汪教授的讲座中学到了不少课题申报的实用技巧和方法,感到受益匪浅。

 

 

分享到:
相关信息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徐汇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