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国际经贸学院“跨文化管理与贸易”科研创新团队举办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11-28    作者:国际经贸学院   点击率:
 

11月27日下午,国际经贸学院“跨文化管理与贸易”科研创新团队在浦东校区5404会议室举办第二次学术研讨会。本次研讨邀请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顾鑫博士带来题为“From creative cities to media cities”的讲座,科研团队全体成员和部分学院老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议由谭娜主持。

顾鑫博士是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文化和创意产业硕士(MCCI)的负责人,2019年受聘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2005年《保护和促进文化多样性表达公约》(2019-2022年)全球42人专家之一。近年来,顾鑫博士围绕文化多样性及保护、创意经济、城市文化等主题,已广泛发表了关于中国城市创意集群和聚集、文化工作、创意创业、文化和创意产业政策、媒体城市等众多文章。目前主持多项澳大利亚外交部项目、澳大利亚理事会项目。

在研讨会上,顾鑫博士主要围绕创意城市的发展沿革、当前文化经济领域主要研究热点等问题与在座教师展开研讨。创意城市概念的演变历经“wired city”、“cyber city”、“digital city”、“intelligent city”、“smart city”等多个概念的转变和演化,目前已经呈现出众多与现代信息技术息息相关的特征维度。文化政策的导向转变、文化消费的特征转变、文化生产方式的转变等均是当前文化经济领域的研究热点。之后,顾鑫博士和团队成员就目前正在进行的澳大利亚理事会项目“When your face is your ID”与团队未来将要展开的合作工作进行了交流和探讨。未来跨文化管理与贸易团队将积极开展与莫纳什大学的国际交流合作工作,进一步推进科研团队成果的国际化。

 

 

 

分享到:
相关信息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徐汇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