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国际经贸学院兼职教授马泰峰董事长全程授课《商业保理风险管理》
发布日期:2019-12-30    作者:国际经贸学院   点击率:
 

商业保理作为近年来一个正在快速发展的行业,对解决企业的发展困局有着重要作用,在商务领域有着广阔发展空间。然而,当前国内外经济环境变化的复杂性也给商业保理行业带来了挑战,在此背景下,了解商业保理中存在的风险以及分析和控制风险就成为了一项重要研究内容。围绕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目标,国际商务专业的学生在了解商业保理实务知识并熟知商业保理流程的基础上,学习分析商业保理过程中的各种风险必不可少。据此,学院有针对性开设了相关课程。本学期聘请行业专家进行《商业保理风险管理》课程的授课,旨在通过校企合作,培养学生在商业保理风险管理方面的实务能力。

《商业保理风险管理》课程是国际商务专业三年级的专业选修课,本学期学院邀请行业专家马泰峰总经理进行全程授课。马泰峰先生现任浙江两山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总经理,在商业保理企业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建设、信用风险管理等专业领域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经验。在教学方法上侧重于理论联系实际,将现实案例带入课堂,在教学过程中发挥行业资源优势,为学生提供具有较强实务性的教学资料和实践机会等,如组织学生到张江高科园区进行调研,安排园区行业负责人与学生交流互动,使学生深入了解了张江高科园区的发展现状和诸多行业的保理需求情况,帮助他们进行商业案例分析,涉及到从模拟建立保理公司,选择聚焦产业,设计产品,进行风险控制分析及盈利预测等各环节。

本次行业专家进课堂,不仅得到了学生的一致好评,也为我院深入推进校企合作,培养适应专业目标的应用型人才提供了助力。

 

分享到:
相关信息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徐汇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