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校第二期第二巡察组进驻国际经贸学院开展巡察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18    作者:国际经贸学院   点击率: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校第二期第二巡察组近日进驻国际经贸学院开展巡察工作。9月18日上午,校第二期第二巡察组巡察国际经贸学院党总支工作动员会在实验中心201召开。校第二期第二巡察组组长凌慧义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进行了动员,国际经贸学院党总支书记程振强主持会议并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作了表态发言,校党委副书记文选才就做好本次巡察工作提出要求。校第二期第二巡察组副组长郎莹君及巡察组全体成员、校巡察办有关同志、国际经贸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国际经贸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校第二期第二巡察组组长凌慧义在动员讲话中强调,巡察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必须在思想上深刻认识开展校内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在政治上保持巡察工作的战略定力,在行动上坚决落实巡察工作的部署安排。本次巡察将聚焦国际经贸学院党总支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方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进一步促进国际经贸学院党总支和党员干部的担当作为,切实提高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推动学院更快更高质量的发展。

国际经贸学院党总支书记程振强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做表态发言,他表示,国际经贸学院党总支将做到以下三点:一是充分提高认识,全面统一思想,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二是精心组织安排,全力做好配合,把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紧扣巡察工作的重点,严格按照巡察组的各项要求开展工作;三是认真查找问题,切实抓好整改,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取得实效。

文选才代表校党委对巡察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他指出:一是要深刻理解巡察工作是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学校发展的需要,是学校加强党的建设的现实需要,是严肃校内政治生活、净化校内政治生态的现实需要,是护航学校科学发展的现实需要;二是要切实发挥政治监督作用,提高巡察工作政治站位,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认真落实巡察工作政治任务,以巡察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国际经贸学院党总支和巡察组要相互信任、相互配合,确保巡察工作有序有效推进。

校第二期第二巡察组在9月18日至10月20日巡察期间,设工作电话:021-50218073,电子邮箱deqxc2@lixin.edu.cn,在浦东校区第五教学楼四楼电梯口处设意见箱。巡察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的9:00~11:00,13:00~15:30。主要受理国际经贸学院党总支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问题的举报和反映。对有关个人诉求等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单位(部门)处理。

 

分享到:
相关信息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徐汇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