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认证 > 学生发展 > 正文
携手“云”海,共启新篇— 国际经贸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10-22    作者:国际经贸学院   点击率:

  赓续红色初心,不负青春韶华。10月20日下午,国际经贸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浦东校区体育馆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程振强,副书记、副院长饶艳,副院长黄伟,副院长余运江及各系主任、专任教师、新生导师、辅导员、导生、新生家长代表和2021级部分新生参加典礼。典礼由国际经贸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饶艳主持。受疫情防控影响,本次开学典礼采用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形式,通过学院视频号进行全程同步直播,诚邀无法到场参与的师生、家长与校友“云”上观礼,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典礼首先播放了新生迎新和军训的视频,初入校园时的青涩面貌和军训期间的飞速成长,大家共同重温了入学以来的点滴瞬间。

  国际经贸学院党总支书记程振强代表学院向2021级新生表示欢迎,程书记在致辞中表示,在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的历史交汇点,注定要将求是学子的荣耀和伟大祖国紧密相连。他以军训中常用的三个关键词“齐步走”、“正步走”、“跑步走”向在场同学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学会齐步走, 在见贤思齐中淬炼美好品格,二是学会正步走,在且歌且行中读懂奋斗意义,三是学会跑步走,在逐梦筑梦中体会幸福滋味。他强调,同学们应拿出“会当水击三千里”的自信,秉持“千磨万击还坚劲”的勇毅,展现“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干劲,脚踏实地、躬行不辍,在奋斗中体会“行之苟有恒,久久自芬芳”。

  副院长余运江、黄伟分别宣读了导师、辅导员和2021级导生名单并颁发聘书,新生代表向导师、辅导员献花。教师代表刘琦寄语新生,希望同学们心怀梦想,素履以往,但问耕耘,莫问收获,做一个珍惜时光、坚持学习、勇于尝试、敢于试错、志存高远、淡然平和的人。

  2019级学生代表杨童舒与在场同学分享了自己大学以来的收获与心得,鼓励新生学会内诚于己、外信于人,充分利用校内外资源提升自我,学会在日后的学习与实践中锻炼提升自我。2021级新生代表卜一凡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未来的憧憬与期盼,天南地北,五湖四海,景色各异,汗水同酣,愿在未来的四轮星霜里,与同窗新友一道致知力行,探索未来,成为有远大理想抱负、心存家国的新青年。2019届毕业生何超凡作为优秀校友代表,向新生传递了对母校的深切情意,同时勉励学弟学妹刻苦研习、博采众长、开拓创新,在思考与实践中成长为德才兼备的新型人才。

  典礼现场,党总支书记程振强宣布国际经贸学院首届家委会成立并向家委会代表颁发聘书,指出首届家委会的成立是学院充分结合校情院情,进一步推动家校同心、悦见成长的重要举措,只有家校沟通,同频共振,才能共育英才。随后,家委会代表潘峻琪先生发言,作为一名在金融行业打拼了27年的“前浪”,对新生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成为一名有智慧的学习者,二是学会处世与交友,三是尊师重道,也要“常回家看看”,同时将“做人守正、做事思考、待人协同”作为工作体会与在场新生一一共勉。

  携手“云”海,共启新篇。本次开学典礼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有助于新生更快、更好地了解适应大学生活,明确学习目标,也为接下来学院各项新生教育工作打下基础。书生意气少年郎,天高海阔试锋芒,且行且知勇敢闯,国贸新人当自强。愿全体2021级新生在国际经贸学院怀揣梦想,砥砺前行,谱写属于你们的崭新人生篇章!

    





分享到:
相关信息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徐汇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