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认证 > 学生发展 > 正文
国际经贸学院举办《上海市数据条例》专题简析讲座
发布日期:2021-12-23    作者:国际经贸学院   点击率:
        2021年12月8日,国际经贸学院邀请上海市人大财经委立法监督处处长张震来校,为2019级经济学专业学生做了“行业专家进课堂”系列教学讲座第八讲《〈上海市数据条例〉简析》的专题讲座。

  张震处长阐述了“数据”和“信息”两个概念的区别,明确了数据的特征和属性,并着重介绍了数据的权益、公共数据共享、数据要素市场与数据交易、数据资源开发应用与长三角数据合作、数据安全等内容,结合人脸识别门禁系统、大数据杀熟、特斯拉用户数据收集等热点事例,简析了《上海市数据条例》中的相关规定。最后张震处长就学生关注的上海数据交易所职能定位、发展理念等做了简要说明。

  本次行业专家进课堂教学活动中,学生积极与专家交流互动,均感收获很大。讲座有助于《产业经济学》课程理论联系实际,为学院创新人才培养、建设一流本科专业提供有力助推。




分享到:
相关信息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徐汇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